楚雄市:统战系统党员突击队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日期:2022-04-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委统战部 杨羚 赵映红点击:87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统一战线系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令,深入楚雄市程家坝安楚高速公路收费站路口蹲点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为全市人民把好“楚雄东大门”,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4月初,按照楚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楚雄市统战系统抽调了部分党员干部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分批分期驻守楚雄市程家坝高速公路收费站路口,与其他防疫人员协同作战,在一线宣传政策、在一线体现担当、在一线践行初心,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楚雄市统战系统党员突击队成立以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高度服从指挥,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忠实践行哪里有困难,就上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是一线,就奔赴哪里。在楚雄市程家坝收费站口,这里入楚返楚人员较为集中,据不完全统计每天的车流量达800多辆,而且大部分州外到达,做好外来人员的健康排查,第一时间采取防控措施是突击队员的首要职责。疫情就是命令,指挥部一声令下,突击队第一时间集结到岗履职,不论风吹雨打、白天黑夜,克服一切困难,认真查验每一辆过往车辆的信息、耐心询问入楚返楚人员行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引导入楚返楚人员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及时上报排查情况,详细宣传楚雄市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入楚返楚各项管控措施,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突击队员李鸿是一名老党员老统战,他头戴防护帽,站在过往的大巴车上查验乘客的行程码、健康码。他说:“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我在岗”;突击队员杨羚家有生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组织一声号召,舍小家顾大家,查验登记每一辆外来大货车信息,她说:“牢记初心使命,疫情防控,我是党员我先行”;突击队员尹航是一名年轻的女同志,双手戴防护手套,认真查验外来人员手机“两码”,她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青春汗水在一线挥洒”;突击队员李文才腰腿有疾,紧盯高速路出口,一见车辆驶出迅速上前引导,他的站姿最美,他说:“守好家门,立即行动”……。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声音,一个个细微的举动,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线,体现了突击队员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统战人与党同心同向、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初心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