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国:创建“清廉机关” 勇树人间正气

日期:2022-05-06来源:转载点击:101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俊国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做统战工作就要锚定目标齐心协力,认真干事不负平生,始终培树正气,始终胸怀大局,用政策来做统战工作,用真诚来做统战工作,用“塞罕坝精神”来做统战工作,用“七擒孟获”的精神来做统战工作。

要做“积极作为”之人

做姜子牙式的不讲功名利禄,只求作为奉献的人,“愿生命化作那朵莲花”,即使知道自己上不了“封神榜”也无怨无悔,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力争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要干“团结联合”之事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竭尽全力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要树“阳光正气”之旗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清廉机关”创建,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动力,以“责无旁贷、时不我待、舍我其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持续激发工作活力和工作激情,让“阳光正气”充盈全州统战系统,踔厉奋发带领全州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要传“无怨无悔”之话

要用“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的精神做好每一件工作,坚决不做“十种”不作为干部,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统战人,做到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坐下来能写,让后来人对我们所做的工作、对每一个同志都赞不绝口,努力做到“您虽然离开了江湖,江湖还再有您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