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四套组合拳”塑造“清廉统战”新形象

日期:2022-05-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 康曼丽点击:79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打好“四套组合拳”,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塑造“清廉统战”新形象。

上好专题廉政课,深化廉政思想教育

部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常态化讲授廉政党课,促进统战系统干部廉洁自律、知行合一,推动廉政意识入脑入心。组织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打造“统战廉政文化圈”,持续加强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

观看警示教育片,提升统战队伍素质

通过观看警示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引导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落实责任清单,压实党风廉政责任

召开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议,研究制定《禄丰市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禄丰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清单》《禄丰市委统战部推进作风革命十条要求》等文件,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市民宗委、市工商联、市侨联等统战系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签订廉洁承诺书,绷紧廉洁自律防线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部领导与统战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最大限度杜绝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树立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持续巩固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