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统战法宝下腾飞的十年

日期:2022-05-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 周红梅 县工商联 杨霞点击:55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州首届青年创业奖”、第七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王建华,现任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十年来,在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的阳光沐浴下,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发展成为全县综合物流的领头羊。

 在区域发展战略中实现企业价值 

2012年,腾龙物流发展初具雏形,在县委统战部和县工商联的帮助下,腾龙物流主动融入南华发展战略,积极引进物流先进理念,全面扩展物流业务,用十年时间,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9项,扩展运输车辆986辆,2021年缴纳税费666万元,解决就业5230人。实现10乡镇128个村(社区)电商物流配送全覆盖,年吞吐货物量730万吨,全面带动了南华物流发展。

在履行社会责任中谱写时代赞歌 

在统一战线引航下的十年,王建华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为南华投资23.5万元建广告牌,积极参加抗旱救灾、地震救灾、脱贫攻坚、慰问孤寡老人等社会公益性活动,累计捐资捐物193多万元;向县光彩促进会捐款6万元;寒窗助学资助16名南华籍大学生4.65万元;出资支持车子塘、平山村委会、龙泉、斗山社区和沙桥镇新农村建设。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员工福利优惠政策和员工奖惩制度,十年来,累计对12名员工子女发放奖金6万元,使员工在企业发展中感受到了温暖。

在脱贫攻坚战场中淬炼初心使命

十年来,王建华积极投身南华县脱贫攻坚事业,始终坚持脱贫攻坚物资优先输送,为南华县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凿出了一条畅通云贵高原的红色保障线。除此之外,积极帮助2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到公司驾校免费学习驾驶技能,积极支持政府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仅2021年一年,就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1200份,有效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

 在阻击新冠疫情中坚守大爱无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防疫物资紧缺困境,通过县委统战部和县工商联搭桥,腾龙物流上下始终将人民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排除万难对滇西片区开展突击保供运输,完成油品保障运输1000余吨,到玉溪运输消毒酒精和消毒液22吨,到瑞丽口岸运输防护口罩20万只,以公司党支部名义捐款10万元;向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N95口罩1060只。2020年以来,多次把防疫生活物资送达通城县、咸宁市、上海市,始终坚持把企业担当和企业责任以实际行动谱写在抗击疫情的逆行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