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调研组丨到双柏开展“深化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22-05-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政协双柏县委员会点击:25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云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董继理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14人到双柏县开展“深化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妥甸中学、妥甸小学,详细了解学校“深化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氛围营造、载体建设等情况,参观妥甸中学“大课间”民族文化活动展示和妥甸小学“热爱家乡、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主题教育墙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与学校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双柏县开展“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

调研组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要求,促进各民族群众一家亲观念深入心灵,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强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中小学教育、社会教育范围,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通过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总体把握,整体推进,健全机制、创新载体、优化措施,广泛凝聚合力,不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要做好本次专题调研成果的巩固和转化运用,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和宣传教育基地,发挥典范引领作用,持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