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

日期:2022-05-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 团县委点击:48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南华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创建办联合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来自各中小学校、医院、县级单位的选手用流畅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饱满的热情,充分表达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建设和谐南华的美好期望。

返乡创业者丁兰英以绣花针带动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小学教师邹云丽暖心陪伴留守彝族儿童、红土坡中心人民法庭法官朱朝礼30余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彝族姑娘鲁美英一家不离不弃照顾生病大伯、雨露中心校李成明老师50年如一日投身民数民族地区教育……,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将南华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彩画卷一一呈现。

经过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主题演讲,通过选手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家庭故事、全县各民族真抓实干谋发展的奋斗故事,教育引导南华人民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自觉把小家幸福与民族梦想联系起来,切实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