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小培训”助推“大提升”

日期:2022-05-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 陈洵言 杨慧琴点击:273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双柏县委统战部开展党委信息、主流媒体宣传信息业务培训。

会议邀请县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工作人员罗亚男、县委宣传部新闻宣传教育股股长李张慧到会作专题培训。

罗亚男从党委信息的分类、写作来源两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指出统战部门党委信息以经验类和问题类为主,可以从政策文件、领导动态、社会热点问题以及追踪关键节点四个方面着手,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李张慧从新闻信息如何写、部门工作照片如何拍摄两方面做了专题讲解,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新闻、新闻语言的特点以及通讯员来稿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享了新闻信息写作的要求和技巧。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针对性、实用性强,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通过培训,打开了信息写作的视野和思路,培训虽小,但是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