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全州首块民族团结誓词碑在楚雄市揭牌

日期:2022-06-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民族宗教局 王建祥点击:50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5日, 为全面深入推进楚雄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传承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共享繁荣发展成果,全州首块民族团结誓词碑揭牌仪式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启动。

1951年1月1日,为纪念普洱专区第一届兄弟民族代表会议的举行,让子孙后代永远铭记民族团结会议的精神,普洱专区第一届少数民族代表大会决定按照滇西南少数民族传统举行了有神圣意义的盟誓。民族团结誓词碑是新中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历史见证,被誉为“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和“新中国民族工作第一碑”,表达了各族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一心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的决心。“民族团结誓词”扎根彝人古镇社区目的在于让楚雄市各族人民重温誓词碑精神,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旨在通过开展民族团结红色教育,传承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州民族宗教委、市民族宗教局相关负责人及彝人古镇社区干部、社区居民、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