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四举措”扎实开展对台及海外统战工作

日期:2022-06-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 康曼丽点击:66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委统战部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围绕提升台胞台属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对台及海外统战工作。

调查摸底,建档立制

组织干部职工对全市辖区进行摸底调查,详实掌握台胞台属实际情况,探索建立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分类完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档案。

优化服务,建立感情

利用QQ群、微信群和电话等媒介联系方式,进行联络、沟通感情,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涉台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与思想动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目前,电话寻访去台人员154人次、走访台属169人(次),申报2022年专项项目5个。

聚焦引资,强化招商

搭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平台,深入彩云秀海花卉、仁兴比米生物科技、碧城丰堡公司等台资企业宣传政策、排忧解难,引导台胞台属充分利用自身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为禄丰经济建设牵线搭桥。

凝聚合力,提质增效

发挥禄丰资源优势,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精准施策,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推动经贸合作互利共赢、交流交往不断深化、涉台服务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