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主题活动开启统一战线“同心·喜迎党的二十大”序幕

日期:2022-06-09来源:转载点击:57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8日晚,楚雄州统一战线在州艺术剧院组织开展“同心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暨文艺演出,以此开启全州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序幕。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出席并致辞。

潘红伟说,楚雄州统一战线踏着开拓进取的鼓点不负历史、不负韶华,沐浴改革发展的阳光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同心工程”的生动实践中,我们把汗水挥洒在第一线;在抗击疫情的生命礼赞中,我们把爱心书写在第一章;在履职尽责的砥砺前行中,我们把业绩镌刻在第一页。实践充分证明,楚雄州统一战线这支队伍是一支自信自强、奋发进取的生力军,是一支勇于拼搏、勇创佳绩的排头兵。

潘红伟希望,统一战线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聚焦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各族各界人士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各领域工作开展起来、组织起来,各方面作用发挥出来、力量贡献出来,不断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书写新答卷。

潘红伟说,彰显新作为、书写新答卷要感恩新时代。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是这个时代给予了我们广阔的舞台、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矢志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感恩之心转化成履职尽责、成就事业的强烈使命,转化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奋力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彰显新作为、书写新答卷要置身新时代。身处昂扬奋进的时代洪流,锚定伟大复兴的扬帆航向。我们要始终树牢担当作为意识,牢记时代重托,共担时代重任,不负时代期望。作为统一战线一份子,我们必须认清“我的位置在哪里、我的价值体现在哪里、我的作用发挥在哪里”,找准着力点,锁定切入点,坚定不移紧跟时代步伐,砥砺时代斗志,为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一份光、出一份力。彰显新作为、书写新答卷要建功新时代。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全州统一战线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聚焦工作中心、置身发展大局,围绕重点商大事,紧扣热点议要事,盯紧发展建诤言,多出破题的思路,多找破冰的办法,多提破局的建议,协助党委、政府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在把“愿景”变为“实景”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一流的业绩,让建功新时代成为统一战线极具辨识度的良好形象。

潘红伟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在新时代的实践中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推动人,把统一战线“责任田”越种越好,把统一战线“同心圆”越画越大,勇树形象、勇展新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红梅,州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楚雄州委主委曹波出席。

该主题活动由楚雄州委统战部主办,州民族艺术剧院、州工商联、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州文化馆筹办,楚雄州委办公室、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工商联、州侨联,民革楚雄州委、民盟楚雄州委、民建楚雄州委、民进楚雄州委、农工党楚雄州委、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楚雄州委等单位部门,云南岭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职工以及统一战线成员共4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主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直播,10县市统一战线系统也分别在各县市组织收看演出现场的同步直播,在活动中,由民族艺术剧院、州文化馆等部门的演职员带来《不忘初心》《盛世欢歌》《我和我的祖国》等10余个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精彩的文艺表演,在表演间隙,还现场进行涵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等“五大关系”重要内容的统一战线基本知识问答,现场观众争相抢答、积极踊跃、气氛活跃。据统计,3.8万多人次在线观看直播。

代表统一战线成员的云南岭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庄觉哉在主题活动现场发言时表示,作为统一战线成员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奏增进同心共识之歌,共做凝聚同心力量之事,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坚定支持者和忠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