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巩固提升

日期:2022-06-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 李雪敏点击:66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高位推动,履职尽责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民族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召开示范创建领导小组会、推进会7次,定期听取民族工作情况汇报3次,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2个。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合力推进、共建共享”的示范创建工作格局和县、乡(镇)、村、组、户“五级联创”工作机制,为巩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对标对表,巩固提升

牢固树立示范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楚雄州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为契机,制定了《楚雄州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永仁县实施方案》,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活动,积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今年争取创建1个以上省级示范单位,15个以上州级示范单位,30个以上县级示范单位,50户以上县级示范户。

突出重点,共建共享

重点打造提升永定镇哲林实业有限公司、方山诸葛营村、定兴村、龙头山社区,莲池乡查利么村,宜就镇机关、火把新村、龙潭民族公园、外普拉村,猛虎乡福兴村,维的乡落水洞村等一批创建示范点,形成一条可参观学习展示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精品线路,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