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红伟、王建雄到勐岗河和中屯水库开展巡查督导

日期:2022-06-21来源:转载点击:66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7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勐岗河(普登河)和中屯水库河湖长潘红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到勐岗河(普登河)和中屯水库开展巡查督导,推动落实河长制工作。

潘红伟、王建雄一行到牟定县中屯水库,对库区牟定县中屯村委会小哨村、姚安县前场镇王朝村、张家村水环境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潘红伟、王建雄强调,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坚决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的要求,充分认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综合施策。从长远来看,要引导库区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库区群众水环境保护宣传,注重种植业结构调整,按要求做好畜禽养殖,从源头解决和防范污染隐患。从当前来讲,要加强对库区村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已建成村庄污水收集池运行监督管理,坚决扭转乱扔垃圾、乱堆农作物秸秆、污水乱排等现象;要积极筹措资金或争取项目支持,科学规划,建设污水处理站等工程治理设施,切实加强区域污水垃圾的收集和安全处置,管好库外和岸上的环境隐患问题,以强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中屯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要履好职责。姚安县、牟定县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坚决克服一切困难抓好水环境治理工作,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州河长办、州级有关部门要落实部门职责,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推动既定事项落实。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牟定县、姚安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