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06-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 王淑瑜点击:55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大姚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县委书记王丽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州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做好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各项工作,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客观总结、突出重点,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着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迈向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五个方面推动全县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任务、提振信心,戒骄戒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这场硬战;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聚合工作力量、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始终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拼搏状态,奋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城区学校校长,县属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