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红伟:到大姚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日期:2022-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正龙点击:56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3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到大姚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潘红伟首先走访慰问了六苴镇石房村76岁老党员谢正平。“谢老,党的生日快要到了,我们一行代表州、县党委来看望慰问您老人家”,潘红伟向谢正平老人送上节日问候。老人激动地表达谢意,“感谢你们的关心,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相信以后的日子还会越来越好!”

六苴镇簸箕村79岁老党员刘其昌,平日积极发挥余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刘老,您平时是否参加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和党组织的活动?”在老人家中,潘红伟向他询问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是我们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不然叫什么共产党员”,已有53年党龄的刘其昌老人朴实的话中,表现出了永不褪色的党性。

六苴镇波西村69岁老党员夭家兴,曾担任过二十余年的大队干部,潘红伟与他交心谈心,嘘寒问暖,鼓励老党员要继续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走访慰问中,潘红伟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潘红伟要求,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员发展,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全面排查、加强监测,防止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生活严重困难户因病、因学或因灾等返贫致贫。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五进”宗教活动场所,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前沿阵地。要加快推进烤烟、核桃等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林下经济产业和藏香猪养殖新路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质量,鼓励和引导农民靠勤劳奋斗持续增收,创造更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