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用“加减乘除”绘就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

日期:2022-06-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 康曼丽点击:59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上彰显新作为,善用数学思维,巧用“加减乘除”法综合运算,绘就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

在彰显新作为上做“加”法,精耕民族团结进步“责任田”。建立健全22个相关制度措施,成立法律调解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组织、宣传、服务、教育等多方入手,让“宣传+活动”有机配合,把“组织+制度”有机融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

在短板弱项上做“减”法,书写民族团结进步“好文章”。全市按照“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思路,集中精力对各个示范点进行优化提升,确保打造出能够充分展示禄丰创建成果的精品验收路线。目前,全市已创建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222个,30户家庭分批次被命名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户,3个集体、7名个人被表彰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在宣传教育上做“乘法”,盛开民族团结进步“和谐花”。“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宣讲团,为全市讲授专题讲座3场次;全市举办干部培训班4期;依托14个乡镇“万名党员进党校”平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课堂”,市宣讲团到各乡(镇)、单位开展专题讲座。目前,培训各级干部3600余人次,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已在各族群众心里生根发芽。

在民生问题上做“除法”,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聚焦民生热点问题,着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改善交通条件、提升人居环境、强化供水保障、实施文教惠民工程、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住房保障能力、健全基本养老服务、提升公共卫生能力、健全基本养老服务、抓实就业创业工作”这十件民生实事,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