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楚雄州委:强化“五个建设”推进机关工作见效

日期:2022-07-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革楚雄州委 罗琼点击:66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民革楚雄州委开展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缺陷”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民革地方组织机关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民革“作风建设年”,切实加强机关建设。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干部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上发挥表率作用,同时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和保障。机关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用条例精神指导好机关各项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

规范民革州委机关运行管理机制,明确机关科室(专职干部)职责,落实岗位责任。制定机关干部日常考核管理制度。修改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制定机关学习计划,严格落实机关学习制度、机关档案管理制度和机关保密工作制度。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选配好机关干部,充实干部队伍,公开遴选补充一名机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选配政治素质好的机关科室负责人。选派机关干部参加民革各级组织和统战部门举办的培训班,加强理论政策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严格日常考核管理。开展机关干部谈心谈话,专职副主委与秘书长、科室负责人每年至少开展谈心谈话一次。民革楚雄州内部监督委员会通过组织监督、党员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多种形式,加强干部全面监督。

加强文化建设

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建党100周年优秀影视片。积极参加楚雄州民主党派机关联合工会组织的有关活动。牵头组织楚雄民主党派机关全体职工学习并坚持做工间操,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利用民革机关走廊、过道、墙体等制作和展示民革特色文化和积极奋进的机关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