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侨联:聚焦餐饮品牌建设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日期:2022-07-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侨联 王兴亚点击:61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8日至9日,州侨联在州委宣传部、州侨办等部门的帮助支持下,配合主办单位省侨联承办“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8届东盟华商会东盟华商走进楚雄——餐饮品牌建设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线牵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及省内外20家侨商企业到楚雄州开展南华县绿色食品和野生菌产业考察,举办楚雄州特色农产品新品推介会、餐饮品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论坛、南华县绿色食品项目推介会。

会上,南华县人民政府、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签署了价值5亿元的《南华县农产品采购合作协议》,侨资侨智与楚雄合作积极有效。

省侨联副主席万妍娟在东盟华商走进楚雄——餐饮品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论坛上说,东盟华商会是云南侨务工作主动融入并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是全球华商与中国企业、各国华商之间多层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是第18届东盟华商会第一场华商入滇活动,活动的举办拉开了餐饮品牌建设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序幕,搭建了海内外侨领、侨资企业与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及楚雄的全新交流合作平台。

万妍娟希望,要有效拓展东盟华商会服务地方发展职能,发挥海内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借侨力推动楚雄餐饮品牌建设,深化与海外侨商的交流合作,助力楚雄县域经济发展;要通过发挥侨界资金、人才、信息优势,积极团结海内外侨领和侨界餐饮业者,在云南省县域餐饮平台搭建、县域餐饮品牌培育、县域餐饮文化传播、县域餐饮产业合作创新及特色打造等方面下功夫,实现餐饮产业品牌建设与侨务工作相结合、增进海内外侨胞友谊纽带;要全面发挥引资引智引技作用,增进海内外华人华商对云南的了解,进一步搭建侨资侨智文化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