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举行保密工作分析会议暨保密知识培训

日期:2022-07-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 普小娟点击:49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大姚县委统战部举行2022年下半年保密工作会议暨保密知识培训,传达学习县委保密委关于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典型案例,开展保密知识专题辅导,并结合统战系统工作实际,总结梳理统战部机关失密泄密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统战领域保密工作事关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事关统战事业发展,也事关统战部门形象,坚决避免“1%的疏忽”带来“100%的损失”,杜绝疏忽大意的麻痹心理、贪图便利的省事心理和不会出事的侥幸心理,努力提高保密意识,增强保密法治观念,在工作中自觉按照有关保密法规制度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做好保密工作。

会议要求,要确保思想认识始终到位,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履行保密义务,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保密工作。要确保保密责任坚决压实,把制度细化到岗到人,通过制度保障保密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在经常;加强监管,时常排查、认真梳理各领域存在的失泄密风险点,严防违规操作,杜绝失泄密事故。要确保保密管理规范从严,对重要涉密会议和重大活动落实保密措施,加强保密检查;对涉密文件的制发、存档、销毁实行全程监管;禁止非涉密计算机存储处理涉密文件、内部资料;常态化加强宣传教育,常绷保密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