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工商联推行“一沉二联三结对”工作制度

日期:2022-08-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工商联 李忠云点击:51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双柏县工商联采取“沉下去”规范指导、“双联系”有效推动、“结对子”帮带提高的措施,开展“一沉二联三结对”系列活动,全面推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到杞木塘村委会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该村脱贫户和易返贫致贫户信息采集、录入和帮扶措施制定工作推进会议,走访脱贫户和易返贫致贫户,采集信息、测算收入、制定帮扶措施。针对小米椒种植户“不会种、不善管”等问题,组织种植户进行现场教学、示范种植,帮助农户种植小米椒。

讲授专题党课

结合“千场宣讲进基层、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和“千堂党课进基层”等活动,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苏建华为杞木塘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一堂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要练就过硬的政治三力”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提升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专题宣讲

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职责,围绕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这一重要目标任务,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苏建华深入杞木塘村委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号召全体干部群众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开展技能培训

根据杞木塘村委会自然资源禀赋、地理条件适合种植小米椒的实际,县工商联将小米椒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从种植地块选择、起垄和覆膜、种植技术、后期管理等方面,为种植户开展种植技能培训,促进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开展共建活动

落实“结对帮带”机制,与杞木塘三槐庄片区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与片区党支部就建强基层党支部、增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等结对共建具体工作开展分析研究,制定具体共建措施,帮助共建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党组织功能,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