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强服务办实事 送医送药暖侨心

日期:2022-08-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明珠点击:64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由省委统战部主办,楚雄州委统战部、楚雄市委统战部承办的2022年“为困难归侨侨眷送温暖——送医送药”活动在楚雄市举行。

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处长邱仕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邱仕林说,省委统战部历来高度重视为侨服务工作,围绕侨界群众需求,积极争取侨务帮扶项目,在为侨办实事、解难事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举办此次送医送药活动就是要让归侨侨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待遇”,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归侨侨眷中。他希望各级侨务部门要始终牢记为侨服务宗旨,积极贯彻落实侨法,创新为侨服务机制和手段,提高为侨服务水平,依法维护归侨侨眷正当合法权益,改善困难归侨侨眷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做到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

杨晓琼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好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以“归侨侨眷关爱工程”为重要载体,践行“为侨服务”初心使命,广泛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力量。她希望广大归侨侨眷积极融入楚雄发展大局,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向海外亲人宣传好家乡,讲好中国故事、楚雄故事,为促进楚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州、市两级医院专家组成的诊疗服务队为归侨侨眷提供了量血压、测心率、诊治病情、现场送药等诊疗服务,楚雄州委统战部、楚雄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和楚雄州为侨法律服务站的律师专家在活动现场开展侨法宣传、涉侨法律政策咨询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有楚雄州、市两级医院专家10名在现场为归侨侨眷和当地群众230余人提供健康义诊服务,现场开具处方44例。同时,云南瑞志律师事务所6名律师在现场为归侨侨眷和群众发放侨法宣传册500余份,为前来咨询的50余名群众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