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8-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委统战部点击:45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7日,楚雄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统战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准领悟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作用,把握和处理好“四对关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推动楚雄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规律,紧密结合楚雄市统战工作实际,做到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提升素质能力,学以知势、学以成事,着力在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网络统战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各领域取得新突破、开创新业绩;要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实精细化管理,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明传达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