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侨联:“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闭营

日期:2022-08-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侨联 杨艳红点击:53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由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主办,楚雄州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圆满落下帷幕。

闭营仪式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来自泰国孔敬欧阳语言学校的80名华裔青少年和班主任老师共同回顾和分享10天网上营学习时光。

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州海外联谊会会长高海霞说,营员们踊跃参加活动,交流互动,表现出色,绘画作品有趣生动,视频讲解有声有色,文字表达处处留情。希望营员们把这次网上营活动当做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关注和学习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争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泰国孔敬欧阳语言学校校长欧阳友明表示,此次网上营活动意义非凡,小营员们收获满满,希望同学们不要因活动结束而停止探索,继续努力,携梦起航。

营员刘湉高兴地说:“很开心能和妈妈读同样的故事,希望以后能读到更多妈妈读过的故事。”

营员张宏伟说:“10天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不知道的中国文化,也让我更加爱上了中国,今后我也会认真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

仪式上,营员陈希带来诗歌朗诵《相信未来》,班主任老师为被云南省侨联评为优秀营员的刘湉、梓豪、张宏伟、 陈希4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