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民主政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会暨改革特邀观察员座谈会

日期:2022-09-07来源:转载点击:34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召开民主政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会暨改革特邀观察员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民主政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楚雄市贯彻〈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实施细则〉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民政局关于民主政治领域改革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深化民主政治领域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化民主政治领域改革工作上来。三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推进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发挥首创精神推动改革,务实高效抓好落实。五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抓好各项改革。

会上,市委改革办相关领导就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部门如何推进改革以及改革特邀观察员如何参与全面深化改革做了业务培训。

市委民主政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市委改革办联系服务组组长、专项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改革特邀观察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