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工作会议 部长说】赵丽:学思践悟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

日期:2022-09-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丽:双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点击:48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讲话精神,围绕八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双柏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深学细悟,善作善成,只争朝夕开新局,谱写新时代双柏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

着力凝聚思想共识,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启“全面+特色”“线上+线下”“学习+实践”学习模式,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增进“跟党走”的共识、巩固“跟党走”的决心、激发“跟党走”的热情,夯实全县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按照“一核两轴三园四线五基地”的工作思路,实施“五大工程”,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实体化、大众化、人文化、长效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标杆。

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宗教活动场所“五进”活动,开展我国宗教中国化示范点建设。整合基层宗教工作力量,结合便民服务中心、为民服务站等高标准、规范化搭建好服务平台,依托现有的人员构架建立村级宗教治理工作站,把基层宗教治理工作的神经末梢延伸到户,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提升基层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加强常态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双柏行动,认真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宣传”和“四万三进”活动,最大限度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交真朋友、真交朋友,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巩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情况调研试点工作成果,建立“双走访”机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知联会、新联会作用,实现从“建”起来到“转”起来,再到“活”起来的跃升。探索建立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专家库,积极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创新工作举措、拓宽联系渠道、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着力架好“连心桥”、建好“朋友圈”、画好“同心圆”,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