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09-22来源:转载点击:56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1日,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并开展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观看《筑路人的不归路》警示教育片。

州委常委杨文珍主持会议作专题传达学习并讲话。

杨文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是广大统战工作对象心中的“一扇窗”,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关乎形象,关乎方向,关乎人心,当勤政标杆,做廉政表率,一刻不容懈怠,一天不能松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践忠诚,树牢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营造主动开展监督氛围,织紧自我“约束网”,做“关键少数”的典范,树“头雁引领”的形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办法及监督制度的有关精神,镌刻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上,贯穿于工作中,体现在清廉上。

杨文珍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州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以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等方面的安排部署,结合楚雄统战工作实际,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厘清贯彻落实思路,提出贯彻落实方案,以做好向州委常委会汇报、筹备州委统战工作会议、举办学习培训宣讲专题班次等工作开展为切入点,突出贯彻着力重点,强化贯彻落实自觉,务求贯彻落实实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奋力推动贯彻落实见行见效,不断书写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楚雄新答卷。

杨文珍要求,要扎实践行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工作要求,接续弘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向前冲的优良作风;要不断强化工作计划性、增强工作前瞻性、激发工作积极性、优化工作统筹性、加强工作协调性,树牢“一盘棋”思想,秉持“一股绳”作风,迸发人人有担子、个个都出力的比拼干劲,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固有作风,在提高效能、提速竞跑中不断创造工作新业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篇章作出“统战人”的新贡献。

杨庆文、杨晓琼、董华三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会议交流发言,州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