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团市委“四个一” 引导少先队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日期:2022-09-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团市委点击:37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共青团禄丰市委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2022年度共青团禄丰市委工作要点》,在全市各学校少先队组织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引导少先队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展一次国旗下的讲话

开展国旗下的讲话,由老师带领队员们学习民族政策法规,讲解关于民族团结的基本内容和民族团结的意义、普及民族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少先队员理解中华民族一家亲内涵,增强民族团结意识。

举办一次书法绘画比赛

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书画比赛活动,通过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的手抄报、板报的形式来描述中华民族的精彩文化表达民族团结、共同奋进的深厚情谊。

组织一次主题少先队课

团市委将民族团结进步作为重要课题列入《2022年度少先队主题队日指导计划》,“三个离不开指什么?”“什么是四个认同?”“民族团结小故事我来讲”。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主题队课,让少先队员们从中学习到各民族的灿烂文化。

举办一期文艺汇演活动

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晚会,以歌舞方式呈现民族团结的欢腾景象,并以直播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各少先队结合“六一儿童节”等节日,举办一次文艺晚会或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共跳民族舞、同唱一首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民族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