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楚雄州宣讲

日期:2022-11-18来源:转载点击:38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1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楚雄州政务中心民族会堂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修春作宣讲报告。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报告会。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赵晓明出席。

赵修春紧密结合云南实际,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刘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到楚雄宣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楚雄见行动。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做好宣讲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楚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县市、各乡镇,全州共4900余人聆听了宣讲。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州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下午,省委宣讲团一行还深入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楚雄师院进行宣讲、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