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与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举行线上签约

日期:2022-11-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明珠点击:35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8日,由云南海外联谊会主办、楚雄州海外联谊会、楚雄师范学院、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承办的中缅友好学校签约在楚雄师范学院举行中缅双方学校相聚云端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楚雄师范学院校长 王资、楚雄州侨办主任杨晓琼、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副董事长孙裕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王资表示,友好学校缔结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楚雄师院语言文化学院在师资、学科、地缘及华文教育方面的优势,与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一道,共同探索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华文教育新模式,搭建文化交流与融通渠道,共促华文教育发展与合作交流。她希望两校通过友好学校这一桥梁使中缅“胞波”情谊更加深厚,让楚雄师范学院与彬乌伦佛经学校真正成为好邻居、好伙伴。

杨晓琼表示,华文教育是中华文化海外留根工程,楚雄州在疫情形势下积极牵线搭桥、创新工作方法,拓展“互联网+华文教育”“互联网+文化交流”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她希望通过此次友好学校建设,促进两校常态化交流与长期合作,形成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和中缅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裕柱表示,感谢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和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支持,希望与楚雄师院语言文化学院友好合作关系的缔结,成为两校携手的良好开端,共同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作出积极努力。

签约仪式上,云南海外联谊会、楚雄州海外联谊会、楚雄师院语言文化学院向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捐赠了一批教学用品。中缅双方师生代表还进行了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