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召开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 暨台湾光复77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2-11-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勇点击:28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州委统战部召开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暨台湾光复77周年座谈会。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主任董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九二共识”和“台湾光复”的历史经纬和重大意义,总结楚雄州对台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贡献;要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历史自信,做祖国和平统一的坚定捍卫者、践行者,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矢志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全心全意为两岸同胞谋福祉;要多方搭建楚台交流交往的平台,精准对接楚台合作交流,扎实服务好台胞台属,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州对台工作守正创新。

民革楚雄州委、致公党楚雄市委、州海联会和各县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会台胞台属代表人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