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开创乡镇统战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2-11-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黑井镇党委统战委员 宋涛点击:36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乡镇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最基础的环节。抓好乡镇统战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围绕中心找准方向

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找准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着力点,通过健全完善协商民主机制,召开党外人士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支持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等渠道,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库”“智囊团”优势,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学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投身到社会建设中来,以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新作为,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扛起责任、彰显作为、贡献统战智慧力量。

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将统一战线工作与党委各项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加强统战干部队伍配备,经费上给予保障,构建起党委重视、政府支持、统战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统战格局。

发挥基层统战资源优势

依托乡镇商会资源和优势,走出一条“以党凝会、以商兴会”的商会党建发展道路,主动把党的工作融入商会建设和会员企业发展的各环节,以党建工作于经济服务之中,组织商会单位的全体党员树行业标杆、创红色品牌、塑自身形象,激发红色力量。  

打造基层统战工作品牌

打造“党建+民族团结”品牌,按照“五级网格”工作要求,织密,织牢村党总支、村民小组两级网格,完善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组织吹哨,党员报到”,形成主体在镇、落实到村(社区)、规范到点的工作网络,厚植红色基因,深耕民族团结沃土,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