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在新征程中书写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篇章

日期:2022-11-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杨燕菲点击:39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为市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建言献策、举荐人才、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职能作用。

在学习教育中凝聚发展共识

要坚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理论学习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培训的主课,消除“本领恐慌”,补齐“知识短板”,在学深悟透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建言献策中凝聚发展智慧

要引导动员党外知识分子知情明政,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建设的各项事业中来,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实际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展示市知联会的良好形象。

在举荐人才中凝聚发展动力

要健全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发现、培养机制,加强与组织部、人大、政协等部门及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人才信息交流,注重牵线搭桥,将人才发现、举荐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实现党外人才选拔的宽领域、广覆盖,真正发挥市知联会培养党外优秀代表人才和干部的蓄水池、人才库功能。

在服务社会中凝聚发展合力

要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展现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新作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联谊交友中凝聚发展活力

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广泛的独特作用,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团结引领,引导各类人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现代化建设的强大洪流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