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宗教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2-11-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佛教协会会长 释照圣点击:44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政治引领,增强核心意识

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家国观念,继续常态化地开展“四史”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动力。

增强文化自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持续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自信,切实推进中华文化与宗教的融合。团结带领全市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崇俭戒奢,从严治教,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齐心合力,进一步担当和履行宗教界的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引导全市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以变革精神强化自我管理,促进宗教健康传承,讲好宗教中国化的禄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