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发挥统战之力抓实产业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2-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 康曼丽点击:31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14日,市委统战部、市供销社深入黑井镇三合村委会联合开展石榴丰产栽培关键技术培训、物资捐赠及乡村振兴规划座谈活动。

培训邀请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市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邓有金深入三合村委会摆衣巷田间地头,进行石榴嫁接、剪枝、病虫害防治及施肥的现场实操培训,并向石榴种植户发放石榴丰产栽培关键技术宣传资料100余份。

活动现场,禄丰市供销社天盟农资连锁总代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徐红祥为三河村委会摆衣巷石榴种植户捐赠价值10000余元的果树专用化肥57袋,惠及三河村石榴种植户36户130人。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市供销社与黑井镇党委、三合村党总支就三合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针对目前小枣、石榴等产业发展短、小、弱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此次活动,是禄丰市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整合资源、发挥作用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市供销社发挥党组统战职能,联合新阶层人士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段明义,黑井镇党委书记赵斌等,市供销社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