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20来源:转载点击:37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统战法宝作用

尹德波: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尽最大努力团结一切力量,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昭永辉:团结奋斗才能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出优异成绩。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摆在统一战线工作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精神实质融入基层统战工作全过程。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扩面提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团结之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创新工作思路,抓好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推进智慧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在助推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发挥统战力量。

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元谋民营经济力量

杨俊魁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职责,突出工商联职能优势,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围绕“两个健康”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增强攻坚克难勇气和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元谋民营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元谋民营经济力量。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坚定自信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韦江: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驻村干部指明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干部、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切实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自信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田文兴: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方向。作为新时代基层统战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力量,牢记新时代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使命,带头学习好、诠释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不断推进新征程上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白兴阳:作为统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今后长期根本任务,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守正创新”的工作理念,推动元谋统一战线“112233”工作体系不断走深走实,全面凝聚“一起想”的思想共识,全力汇聚“一起干”的强大合力,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不断推进新征程上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风向标抓实工作

李明洁: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统战干部,今后要坚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风向标,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以报告精神为引领 ,推动统战工作落实

吴佩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及时将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各项精神融入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对标对表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元谋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