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侨联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

日期:2022-12-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邬红丽 康曼丽点击:32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16日,禄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服务站在市司法局揭牌成立。

成立侨联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云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力抓手,也是丰富为侨服务形式的具体实践。禄丰市侨联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将强化与侨联、司法局的沟通协作,为归侨侨眷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广泛开展法律咨询和侨法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好阵地作用,切实维护好侨界群众合法权益。

市委统战部历来关心支持涉侨法律援助服务工作,2021年在金山镇人民政府成立了禄丰市首个“侨胞之家”,今年5月,在市人民法院挂牌成立了“禄丰市涉侨纠纷调解室”,建立了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开辟了归侨侨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绿色通道。

今后,涉侨法律服务站将发挥其积极作用,线上线下适时举办侨界法律法规宣讲、营商环境法律政策解读等,在涉侨涉外法律工作中用心用情服务,做到更知侨、更懂侨、更护侨,切实帮助广大侨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