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侨联举办涉侨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日期:2022-12-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邬红丽 康曼丽点击:34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始终把维护归侨侨眷的利益放在首位,12月16日,组织全市归侨侨眷开展涉侨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培训以归侨侨眷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通过案例的形式,结合侨胞侨眷的权益保护工作经验,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实施办法的具体条款、身份界定、华侨回国定居、惠侨政策以及华侨、归侨侨眷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内容,并就涉侨法律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为参训人员提供涉侨法律咨询服务。

通过培训,加强了侨法宣传教育,让归侨侨眷加深了对我国涉侨法律体系的认识和了解,知晓其自身所享有的法定权益,提升了侨界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同时,进一步丰富了侨联干部涉侨法律知识,为维护侨益、服务发展大局奠定了法律知识基础,对推动全市形成“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