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统战+”助推产业发展

日期:2022-12-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委统战部点击:42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姚安县守正创新,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健全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制度,完善联谊交友、谈心谈话制度,开展作风革命深入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环境。

以“统战+”为平台,加强商会和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着力扩大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统战工作联络员制度工作成果,推行“三转一保+党建”“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党建+电商+农户”等多种引领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络员的作用,积极引导党组织与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建立合作带动关系,合力打造“菜、果、花、牛”四大主导产业。目前,全县累计引进花投、云秀、滇耘等省内外知名龙头企业33家,在产业链上组建党支部6个,已建成花卉基地2460亩、软籽石榴基地2万亩、蔬菜种植基地5万亩,实现了统战组织优势与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姚安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