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日期:2022-12-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委统战部点击:45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姚安县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领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不断得到强化,全县统一战线的人才基础得到进一步壮大。


建阵地搭平台,打造党外知识分子活动阵地。针对县知联会成立后没有固定活动场所的实际,县委统战部积极向县委报告,争取县委领导支持,将占地面积约5亩、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的振兴馆划归县知联会管理使用。县委统战部通过积极争取投入资金20余万元进行提升改造,为全县党外知识分子日常开展活动、培训、联谊交友打造了活动阵地。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这支人才队伍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成立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基础上,县委统战部指导知联会设置了机关行政小组、政法文旅社会事业小组、卫生小组、教育小组、农林水经济小组5个工作小组,建立健全会员大会、理事会等会议制度、活动制度、管理制度,为联谊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抓政治引领,提升党外知识分子整体素质。县委统战部始终把县知联会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高广大会员的整体素质,多场次集中组织学习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文件精神,教育引导会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多活动勤调研,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聪明才智。坚持把组织活动、搞好调研作为发挥会员作用、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积极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围绕创建“卫生县城”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中的会员医生到边远乡镇、村开展义诊,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对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产业建设开展参观调研,在活动中发挥了才智,增强了荣誉感。

强管理抓引导,广大会员服务社会作用凸显。积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拓展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渠道。会员苏云顺荣获全省动物疫病防治先进个人称号,所指导的姚安县三坝沟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云南省第三届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荣获银奖;会员班云学荣获全省绿化先进个人,并被州政府聘请为“楚雄州自然保护地专家委员会”委员;会员魁剑多次在省、州组织的文艺演出中获奖;会员张元玉被表彰为全州优秀医疗卫生人员;会员郭永会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姚安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