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云南省委到楚雄调研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12-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革楚雄州委 阿芳点击:38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民革云南省委调研组到楚雄州就“积极引导农民工返乡就业,促进云南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楚雄州在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推进情况、现状及存在问题,认真听取了州委网信办、州科技局、州工信局、州乡村振兴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人社局州妇联等职能部门意见建议。会后又实地考察了楚雄市云南世纪华宝医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楚雄市兴蕴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楚雄楚源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彝绣天地服饰有限公司、南华七彩彝州工艺品刺绣加工厂、南华华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返乡农民工成功创业的基地,与返乡创业带头人、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楚雄州近年来以人才振兴为突破口,积极支持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变“输血”为“造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的优惠政策,各地涌现出了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典型案例;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各部门及返乡创业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创业平台,进一步疏通融资渠道,促进和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形成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为工作的务实推动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智力支撑,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促进经济社会稳步持续健康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