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四个清单”助推统战工作发展

日期:2023-01-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点击:401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南华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

在听取汇报之前,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牵头,组织分管的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各领导班子提前研究提出《向上争取项目清单》《政策运用清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荣誉创建清单》4个清单,初步提出下步统一战线工作计划,多次审定后提交由县委书记主持召开的谋划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县委统战部共提出向上争取项目3个,政策运用清单5个,重点工作任务4项,荣誉创建2项。

据悉,南华县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为目标,高度重视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南华新征程开好头,起好步。自2022年11月中旬以来,县委书记要求全县60家县级部门和单位,对照完成“四个清单”,并由县委书记分别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听取县委常委、副县长以及分管部门的工作计划,听取内容主要在完成“四个清单”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各自领域中央、省州重要文件精神和重点工作有什么,一些工作有没有大的政策调整;2023年可向上争取的项目和资金有什么;2023年可争创的全国、省、州示范项目有什么;2023年重点想突破的工作1至2项目;目前有没有可提供的招商引资资源或其他资源,计划重点招商哪几家企业;对全县工作的意见建议等6项。60家县级部门逐一听取审定,达不到要求的重新返工回炉,直至通过为止。会议审定通过后,2023年重点工作就按照“四个清单”及审定通过的内容,逐项开展落实情况跟踪督查。截至目前,已听取52家部门和单位的重点工作,其中:审定通过43家、需返工回炉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