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推进“四强”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3-03-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 张玉江点击:28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委统战部把“四强”活动作为提升统战队伍作风建设的主抓手,抓实“四个转变”推进“四强”活动走深走实。

抓理论学习,向“提升素质”转变。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课题,以每集中大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方法。

抓调研宣传,向“破解难题”转变。树牢做好统战工作调查研究要先行的理念,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建立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分片联系乡镇统战工作制度,统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调查研究,要求年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中形成的好建议变为破解难题的具体办法,把研究的好思路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

抓队伍建设,向“优良作风”转变。统战干部职工参与“作风大讨论”,持续推进“两个革命”常态化,围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提升能力,发挥好统战优势特色,彰显统战作为,凝聚统战力量。

抓工作机制,向“高效务实”转变。对照县委、县政府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结合上年度全州统一战线工作考核反馈结果,找准2022年度统一战线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做优做强统战部长领衔事项,调整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事项,谋划楚雄州统一战线2023年大比拼标兵、标杆事项,结合新形势下的重点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锁定目标,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