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侨联开展侨法宣传

日期:2023-04-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点击:27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南华县侨联多形式开展侨法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政策解读。在“侨胞之家”开展涉侨法规政策宣传培训,县法院涉侨纠纷特邀调解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为纲,就归侨侨眷参政、结社、经济财产、教育、劳动就业、出境探亲等方面的权益进行了详细解读。

现场宣讲。结合“4.15”国家安全宣传日,开展侨法现场宣传,全面宣传涉侨法律法规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与群众进行了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法律咨询。 在云南润泰律师事务所成立涉侨法律援助工作站,为侨界群众和侨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委托代理诉讼、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不断加强“工作站”的知晓面和影响力,打通服务保障侨界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好侨胞的合法权益。

线上线下学。积极探索“互联网+统战”工作模式,借助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推动侨法知识线上线下齐宣传,解读各项涉侨政策,争取把受益面拓展得更多、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