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统一战线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作为形象

日期:2022-08-31来源:转载点击:44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楚雄州统一战线在恪守初心中把握职责定位,在践行使命中积极开拓进取,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工商联工作等各项绩效考核始终保持在全省优秀方阵的态势。

在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统战力量,实施“万企帮万村”“万企兴万村”行动,先后组织923家民营企业(商会)通过资金帮扶、技能帮扶、产业帮扶、助学帮扶、就业帮扶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投入帮扶资金8.077亿元,帮扶558户48.79万人,参与帮扶企业数、实施项目数均位居全省第一,获全国工商联等四部门通报表扬,为脱贫攻坚作出统战贡献。

在实施“同心工程”中彰显统战优势,聚焦脱贫攻坚,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先后在姚安县、双柏县、武定县开展3轮集中帮扶模式暨“同心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共投入项目资金近8300万元,重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40余项,比如,州侨联实施的“珍珠班”教育、民建楚雄州委实施的“思源救护车捐赠”等项目已成为普惠民生、社会反响较好的“同心工程”品牌。

协调农工党江苏省委和农工党云南省委寓监于帮投入扶贫项目资金达760万元;持7家民主党派对口6个县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支持配合民盟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万企兴万村”楚雄行动,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累计组织917户民营企业参与,投入帮扶资金8.06亿元,在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中,设立光彩事业“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基金,动员200户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捐赠1070万元。

在开展民主监督中展现民主党派作为,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民盟建立州委,民革、民建、民进楚雄州委实现圆满换届;率先在全省推行民主党派州市级组织“三定”方案,支持各民主党派认真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民主党派“五种能力”不断提高。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全州统一战线引起强烈反响。积极做好农工党江苏省委和农工党云南省委对口楚雄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支持6家州级民主党派对口6个县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决战脱贫攻坚作出参政党新贡献。

在实施“走出去、引进来”中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先后举办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云台会等集招商引资、联谊交友为一体的大型会议3场次,成功引进台资“云上咖啡”、侨资“岭东纸业”等项目落地楚雄,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有意大利、比利时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云南同乡代表、知名侨领300余人参加会议,签约项目35个,合计签约金额49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