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五个一”推进“四强”活动落地见效

日期:2023-03-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 李雪敏点击:28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制定一个方案

制定开展“四强”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压实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明确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四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组织一轮学习

围绕“四强”开展部务会专题学习、统战系统专题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基层专题宣讲学习,不断提升统战干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乡镇村组、进宗教场所、进民营企业,覆盖12类统战对象,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开展一轮调研

按照“部领导班子+股室+代表人士”的模式,组建工作组深入统战工作对象和乡镇,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全覆盖大调研,多层面了解情况、多维度获取信息、多方面听取意见。

做好新一轮宣讲

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同心·统战宣讲团”作用,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好“永仁统战”“永仁融媒”等宣传阵地,编发一批有质量、有深度的宣传报道,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四强”活动的氛围。

修订完善一批好机制

进一步完善大统战机制,建立“全专结合”的会议制度、督查督办和工作报告制度等,把规范的动作标准化、有效的做法制度化、成功的经验长效化,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完善考核机制,结合实际分类制定差异化考核指标,以考核促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