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之三)

日期:2021-04-19来源:转载点击:72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

第3期

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可以说是一个大智库。希望同志们着眼“十三五”时期发展,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为中共中央决策和施政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用实劲、做实事、求实效,特别是要在补短板上聚焦发力,把统一战线各界智力凝聚起来、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2016年,“十三五”时期正式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正式拉开。今后5年,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部署、来落实、来推进。我国发展航船要抵达全面小康社会的彼岸,既需要中国共产党为这艘巨轮掌好舵,也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起划好桨。《在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迎新春时的讲话》(2016年1月29日)

凝聚共识工作不容易做,大家要共同努力。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4月19日)

长征途中,我们党高举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大旗,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吹响了全民族觉醒和奋起的号角,汇聚起团结抗日、一致对外的强大力量。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党,红军是人民的军队、真正抗日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指引的道路是人民群众翻身得解放的正确道路。《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10月21日)

毛泽东同志把三民主义纲领、统一战线政策、艰苦奋斗精神并称为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最中心最本质最伟大的遗产”,是“对于中华民族最伟大的贡献”。

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他梦寐以求的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