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南华:力生于团结 事成于和谐

日期:2021-04-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人武部点击:32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南华县人武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驻地为少数民族聚居区特点,发挥国防动员后备力量优势,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为融洽民族关系持续用劲注力,形成“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入乡随俗,做民族团结的宣传队

研究制定《开展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驻少数民族地区20个不准》《预防和制止军民纠纷“六不准”》等规定,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在民兵训练、新兵役前训练等期间,坚持把民族政策、群众纪律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有效提高官兵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的自觉性。先后与驻地6个单位结成共建对子,每年开展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0余场,组织党政机关、师生500余人到武警中队观摩,与驻地人民结下深厚军民鱼水情谊,推动了驻地精神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不断向前发展。

践行宗旨,做地方建设的带头人

积极参与驻地基础项目建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扶贫捐款9200余元、累计筹措协调扶贫资金31.6万元援助挂包联系的五顶山乡力苴村委会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国防知识讲座,赠送各类图书、文体用品、教学用具200多件,争取上级资金1万元为东城小学鼓号队购买器材、服装,承担3所学校2000余人次军训任务。

主动担当,做一方平安的守护者

先后20余次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广泛开展党的民族政策教育和“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宣传活动,增强驻地村寨少数民族群众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局意识。积极参加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共出动官兵2000余人次,车辆100余台次,有效的保护了南华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

县人武部在推动南华经济、社会和民族文化特色发展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发展民族关系,进一步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为实现南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