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举行2024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4-04-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点击:3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2日,禄丰市举行2024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致辞并宣布“禄丰市2024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柳宣读《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命名第五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的决定》,为获得第五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授牌;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齐诵《我们是一家人》,并共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要求,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融”的导向,发挥“领”的作用,拓展“新”的领域,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推动各民族经济、各民族文化教育、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发展,促进民族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各部门通力协作,在全市兴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热潮,团结引领全市各族群众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维护者,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禄丰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强调,2024年,要巩固提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果,进一步对标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新的思路举措,推进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真正使宣传月成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学习月、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月。要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五个认同”,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唱响“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大’工程,打牢‘六大’基础”主旋律, 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促进全市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