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统战部十处党支部、牟定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委统战部 生从江点击:117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9日,省委统战部十处党支部与牟定县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强担当”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到县文化和旅游局参观毕昌杰烈士党史党性教育基地。

到牟定县第一高级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属中学)参观牟定县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

“展馆虽然小,但布局精细,主题突出,是宣传和展示统战工作成效,让社会各界了解统战工作、支持统战工作的一个外宣窗口,要挖掘好和利用好,让爱的种子、爱的力量和爱的希望融入校园文化。”参观完统战展室的省委统战部十处副处长胡建军同县委副书记朱成玉交流说。

在牟定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详细听取了讲解员红军长征过牟定、革命先驱、牟定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史等情况介绍。

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曹庆功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曹庆功烈士的革命故事。

“正是有了曹庆功这样的无数英烈不畏强敌前赴后继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所凝聚起来的亿万中华儿女团结力量支援作坚强后盾,71年前,肩负“保家卫国、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不负众望,在装备和补给十分落后的情况下,面对西方强敌的入侵,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打出了新中国数十年的和平发展史......”大部分党员在参观瞻仰后的交流中都发出了同样的感慨。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但加深了省、县两级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工作间的了解沟通,还为全体党员干部如何立足本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如何进一步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再次铸牢了信仰之基,再次汲取了奋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