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统战部圆满完成中央统战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调训任务

日期:2021-06-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干部党派科 翟跃华点击:67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州委统战部组织11名州县市委常委、州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央统战部组织的网上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并进行了全员测试,11名学员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考核成绩均在合格以上,其中,2名学员获得了优秀成绩。

在学习中,各位部长在工作任务繁杂,特别是在换届工作的压力大的情况下,发扬钉钉子精神,按时按质完成学习内容,精准掌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内涵、外延,切实做到“五个清楚”,即清楚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清楚党中央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清楚各领域统战工作着力点,清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清楚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主体。

通过学习,进一步为全面调动学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供了政策支撑,为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助力全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思想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