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举行“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日期:2021-12-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民宗委点击:67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30日,“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楚雄师范学院举行。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正洪为基地授牌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供理论支撑为目标,充分发挥楚雄师院在民族理论研究方面独特的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楚雄师范学院要再接再厉,充分调动多学科的力量,聚焦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理论研究、政策阐释、经验总结等方面,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楚雄实践,为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供积极有益的研究指导,为不断丰富和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实践、云南示范作出楚雄贡献。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蔺志永参加授牌仪式,并宣读了省民宗委《关于公布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楚雄师范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获批成为云南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参加仪式并致辞。